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多木多

多木多

 

【果奶】凤不归 我十分想要徐有容

人族新帝登基三年,励精图治,河清海晏,大到边疆三域小到封土内的春种秋割,家家户户平安顺裕。

然而顺裕太过,总会出现一些不顺。

比如神都宫殿旁那座日常和美的精舍里,陈长生最近就不是很开心。

他跟往常一样大清早起,勤勤恳恳为还在熟睡的大小两只凤凰做早饭。

他觉得自己挺认真,还是被灶上开水烫了五六次。

吐口气将炉子盖上,他靠在灶台旁出神。

从前有支神秘的北方力量,他们的族人凶猛顽强。气候恶劣,环境贫瘠,千百年一代代扛下来,已经习惯了烧杀掳掠。自从在三年前侵略人妖两族失败退守雪老城后,他们偃旗息鼓了一段时间,终于又开始高调作祟。

相传魔族的魔君功法强大,俊美非常,然而打着带领魔族征服大陆的口号多年,却连一个继承江山的后代也没有。

为什么?因为他压根就没老婆。

这桩往事还要回溯到多年前,据说魔君十六岁满当天举族盛宴,各大分支首领纷纷献上无数财宝美女,恭贺君主成人大喜。然而财宝收了,冷漠的首领对着一众美人未曾看顾一眼,背着手一脸势在必得。他抬头向南望去,

“我十分想要徐有容。”

这句话在四方大陆疯传时,陈长生还是个未出茅庐的小道士。

同是十六岁的徐有容听过后依旧面无表情,擦擦汗继续在师兄担忧愤怒的目光下修她的大光明剑。

然而这句话流传多年后在神都的桩桩秘海沉浮中又被打捞起来晒干发酵,都来源于前几日魔族各分支再次向魔君恭请尽快传宗接代。年轻的首领摇摇头,雄心仍在。

还是那句“我十分想要徐有容”。

原本徐有容如果此时还只是徐有容,这话说了就当没说。但如今她嫁了个夫君,还是传闻足够比肩曾经大陆第一人的陈长生。

“不可能。”

徐有容回过头,看着自家夫君一双平日里温如秋水此刻冰成一弯寒潭的眼瞳,有些好笑。

“你理他干什么,这话说了很多年了,我听见都当没听见。”

很多年。

陈长生冷着一张脸。

下山下晚了。

初见窝在爹爹怀里抚平他眉角,“每个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我也十分想要娘亲。”

陈长生低头吻吻她的小脸颊,徐有容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几天后讨论一浪热过一浪,快掀翻了整个皇城内外的院墙。

陈长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背着她给魔族去了封信,上面写着魔君亲启,然而内容在一入雪老城就传遍了三族领域。

那信不长,大概意思就是,我是陈长生,徐有容是我妻子。她很好,但你不能觊觎她的好。现在你没克制住你自己,那么我来帮你克制。然而我们都不是普通人,你不想为你的族人带来纷争,我也不想让我的国家陷入混乱,所以这一战,意义只在我们两个男人之间。在你输给我后,请你不要再将不能实现的幻想作为宣言。

这封信的内容传遍整个大陆之后,徐有容出门都觉得路人的目光热意灼人。莫雨来看她,带着揶揄的笑意一个字一个字说给她听,末了询问轰动了四方星海的教宗大人去了哪儿。

徐有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生气,心跳得厉害。

难怪一早就带着初见说要上山采药。

她做好了饭刚摆上桌,一声甜甜的“娘亲”由远及近。父女俩灰头土脸的回来,初见脑袋上别着两朵凤凰花,搂着爹爹的脖子笑得牙不见眼。

她爹头都不敢抬。

徐有容没说什么,招呼两个人洗手吃饭,晚上哄好初见睡觉后陈长生一把抱起她走回房间。

把她安放在床上,他的额头压着她不让动作。

“不生气了?”

“我没生气,我只是担心。”

她顿一顿,美丽的眼睛衬着月光晶莹明亮。

“我不想让你孤身一人去妖族。”

陈长生喜爱的摸摸她眼角,“我只是去迎战,比完了就回来,一刻也不耽搁。况且为了公平我选在妖族与他一战,妖族一直是我们的同盟,你不要担心。”

“你就不能不管他?”

“不行。”

小道士还年轻,才满二十岁,清澈温柔的眼睛就已经能很好的表达占有欲。

他细密的吻落在徐有容嘴角,唇齿呼吸间默默呢喃。

“你是属于我的。”

徐有容还想说什么,他也不再给她机会。衣衫尽褪帘幕滑落,明天一早他做完早饭就要出发,她还是起得晚些吧。

从烦恼中起缠绵中落,陈长生回忆得有些面热。清清喉咙快速收拾东西动身,日光才爬上他和徐有容卧房的窗角。

三日,最多不过三日。

他在心里计算,一边走一边回想他对这位魔君所有情况的了解。刚出皇都,他开始准备用真元赶路,感觉到腿边有人拉扯。侧身一看,初见披着唐三十六给她特制的隐身斗篷,此时摘下了帽子露出小小又凌乱的脸蛋。她张开双臂用撒娇时候特有的软软腔调向爹爹撅着嘴巴。

“走累了,抱。”

陈长生顿时觉得头有些大。

他无奈的抱起小女儿,“初见怎么跟着爹爹来了,很危险,一会儿爹爹送你回去。”

小凤凰紧紧搂住父亲脖子,“不要!我还没见过魔族和妖族呢!我也要跟爹爹一起教训所有欺负娘亲的人!”

陈长生想哄她回去,小女儿一个又一个吻袭上来,让他没法说话。初见蹭在他脸颊脖颈,小身子扭动转着圈,用尽撒娇之能要跟着去。

陈长生就吃他们家一大一小这套。

他望着漫漫前路半晌,跟初见约法三章,抱着她加快行程。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陈长生。

在白帝眼里,他是个不世出的奇才。在魔君眼里,他是个令人嫉妒的对手。在妖族公主眼里,他是个终其一生也得不到的人。

三年时光,在修道之人漫长的生命里,只能让她放下这段单相思的千分之一。因此在看着那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出现时,原本隐隐的期待也变成了难过和无奈。

白帝白后倒是很喜欢初见。看过太多沧海桑田,总是会为灿烂的小生命所打动。陈长生看着小女儿寻宝一样摸索白帝的胡子,笑一笑道明了来意。

他此次一战绝不会败,但为保安全,还是将初见托付给白帝夫妇看护更加稳妥。小凤凰很懂事,吧唧爹爹一口乖乖呆到白帝伯伯怀里。

“爹爹加油!替娘亲打跑那些大坏蛋!”

陈长生拍拍她的小肉掌,“爹爹保证。”

妖族的红河谷旁里三层外三层,有人族有妖族甚至还有乔装的魔族。两族对仗谁都不爱看,就喜欢凑这种争风吃醋的热闹。魔君孤家寡人,上来就开始口舌之争。奈何陈长生有妻有女,这场仗打得狠厉又匆忙。他用了不到半个时辰就将魔君的千寻剑打落三次,无言宣告了这次对决的胜利。

很多年后,围观的人都不曾忘记,人族的那个年轻教宗逆着光影对倒在地上的魔君一字一句说得清晰。

“你输了,所以你必须记住,徐有容,是我的徐有容。”

他头也不回的离开,带着初见当日返回神都,再不管这场对战激起了多大的风浪。再看到那块熟悉的皇城匾额,徐有容就等在神都入口旁。

初见第一个扑过去。

“娘亲!爹爹赢了!你没看见爹爹那时候多帅!”

徐有容一个响亮的巴掌拍在她屁股上,初见蔫下来,眼泪汪汪的趴在她怀里认错不该任性偷偷离开。陈长生看着夕阳下的母女俩,微笑着走过去把她们搂在怀里。

一家人踩着时间回去吃晚饭,夕阳西下落满天涯。小径还回荡着小凤凰欢快的呐喊,林中百鸟缩着脖子不敢探出头。

“我们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多木多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多木多”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