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木多

美人
小陈小陈啥都有啦

【果奶】 这是个啥

好多地名我记不太清,就自己起了。
前提是徐家来求救,陈长生偷听知道自己可以救徐有容,但是还没有决定好。
如果ooc的话,哎,别攻击我我太脆弱了。

——————


咚咚咚……


咚咚咚……


日头刚起半个时辰,林中阳光还有些清寒。简笔斋屋子不大,却因此能滤过凉风将晨曦铺满整个院子。陈长生起了床,先给又滚到床尾去的师兄盖好被子,然后便自觉去院中洗漱,请安问候一一做好后回到北角书房,按着自己的习惯归置笔墨,翻开昨日书卷。


咚咚咚……


咚咚咚……


他清早因为这莫名声音早起了半刻,本来有些小小的不开心,略一思忖便知道是前日来治病的客人有所动作。他本来是个执拗的小人,最不喜别人扰乱自己的晨昏定数,但想起那位苍白着小脸叫自己哥哥的小女孩,怜意顿生又悲悯起来,合上书页垂下头轻轻叹息了一瞬。


只他再如何少年老成,如今也是个七岁的幼童,知天命尚早,只觉得世上一花一草都有自己的好,怎能看得一个花一样珍贵的小妹妹要消陨于天道。何况师父计道人没警示过他以血入药不可轻易尝试时,他也没少偷偷去养自己那娇气的凤凰花。


咚咚咚,那声音由远及近,终于停在门前歇了下来。


“长生哥哥,你在里面吗。”


他起身要过去给妹妹开门,门一开,徐有容扑通撞进来,背靠他腿坐在他脚上了。


“摔到你了吗?”


徐有容抬头看着他弯下身子想扶起来自己,一时觉得这小哥哥真是眉眼清秀容色可人,待到站起才给自己掸了掸衣角,如实答道,


“摔到了。但我是方才跑累了来找你,你不理我,我就想坐你房门那歇歇。”


你都玩了一早上,能不累吗。陈长生心里暗想,又忍不住看她满头细汗,一张小圆脸上左右两个红晕匀称可爱,于是拉起她手带她进屋子,寻来干净布巾给她擦脸。然而他年纪尚小,哪知道徐有容看着灵动娇俏,命数上却已近强弩之末,停不下来的跑跳也是这凤凰精火侵迫她元神令她灼烧难忍所致。待到元神侵吞了,整个人也要化作灰烬,成为这凤凰精火的余烟了。


而他身边这小妹妹自小受天命所望,烧惯了疼惯了,知晓乎痛无用,也懒得说与别人徒增痛楚。只能做出一些顽皮事情分散疼痛,聊胜于无。


“没有不理你,我看书时走了神,还要谢谢你叫我。”


陈长生给她找出一本插画,放好垫子让她坐在自己对面看书。没过一会儿她就抱着垫子蹭过来,热热的小手握住他一缕头发轻轻拉一下。


“你看什么呐?”


“草木本纪。”


“啥?”


“讲种花的。”


他清咳一声,自小还没糊弄过人。方才一时起了怜惜之意,想为这小妹妹寻找些缓和病症的药材,治病二字自然不愿意提起来让她难过,只能推脱说是为他那些凤凰花找些养料。


“我能看看你的花吗?”


……“当然。”

评论(3)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